馬刺輕取爵士 系列賽2比0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日電)美國職籃NBA西區頭號種子馬刺今天靠著「法國跑車」帕克(Tony Parker)獨拿18分、9助攻帶領下,終場以114:83輕取爵士,系列賽以2:0取得領先。

爵士全場淨輸31分,是季後賽隊史第2糟的紀錄,上一回他們在季後賽被人羞辱,已是1998年的往事,當年他們在NBA總冠軍戰面對「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Jordan)領軍的公牛,最終以42分之差慘敗。

馬刺總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賽前在主場球迷面前,接獲聯盟頒發的年度最佳教練獎座,他用這場比賽告訴所有人,為什麼他能擁有這項獎座。「黑衫軍」全場最多領先達36分,且第2節一波20:0強攻,提前宣告比賽結果。

今晚輸了一屁股,球隊又面臨0:2劣勢,爵士教頭柯賓(Tyrone Corbin)不得不承認,「這實在太丟人了。」

對爵士而言,還有一個更壞的消息,馬刺上一回在季後賽取得2:0領先,他們總共只用了5場比賽就拿下那個系列賽,這也意味爵士若不快點振作,很快就會被掃地出局。

「我不知該怎麼解釋,就算過了幾天,我恐怕還是想不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今天只拿下9分、5籃板的爵士大前鋒米爾塞普(Paul Millsap)坦言,「我們到了這裡,然後被對方狠狠的甩了幾個耳光。」

至於馬刺季後賽最瘋狂的勝分紀錄,則是在1983年面對金塊,當時他們以40分之差痛宰金塊,在今晚前,他們也曾在2005年大勝金塊達28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