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正式宣佈退選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5月2日,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金里奇正式宣佈退出爭取黨內提名的角逐。目前,共和黨的候選人中只剩下羅姆尼和保羅兩人。外界評論指出,金里奇的退選,除了他在四月下旬五個州的初選中表現欠佳之外,跟他管理競選資金的不利有關。請看記者郭瑩的報導。

金里奇在4月24日進行的五個州的初選中,除了在德拉威爾略微勝出對手保羅外,在其他四個州都敗給了羅姆尼和保羅。

美國政治專家博納米戈:“他完全可以做得更好,如果從一開始就以歐巴馬為目標。”

金里奇退選之後,表示將支持羅姆尼。

博納米戈:“羅姆尼同意幫助金里奇,幫助他償還羅姆尼欠下的400萬競選資金中的一部分。”

金里奇雖然曾經擔任國會眾議院議長,並一度在民調中領先,但是對於黨內競選人士的過分攻擊,讓他選戰中飽受爭議。

博納米戈:“他開始走下坡路從他對黨內其他候選人開始進行重點攻擊開始。他太自大了,這是關鍵問題。自大和傲慢是不受人歡迎的。”

目前,羅姆尼以絕對的優勢在黨內提名戰中領先。外界已經開始猜測,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和佛羅里達聯邦參議員盧比奧會成為羅姆尼競選的副總統人選。

博納米戈:“我認為夠資格的人有很多。那些能成為強大領袖的人,他們做的比克里斯蒂和盧比奧多,能幫助羅姆尼拿到更多選票。”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