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正式宣布退选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5月2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金里奇正式宣布退出争取党内提名的角逐。目前,共和党的候选人中只剩下罗姆尼和保罗两人。外界评论指出,金里奇的退选,除了他在四月下旬五个州的初选中表现欠佳之外,跟他管理竞选资金的不利有关。请看记者郭莹的报导。

金里奇在4月24日进行的五个州的初选中,除了在德拉威尔略微胜出对手保罗外,在其他四个州都败给了罗姆尼和保罗。

美国政治专家博纳米戈:“他完全可以做得更好,如果从一开始就以欧巴马为目标。”

金里奇退选之后,表示将支持罗姆尼。

博纳米戈:“罗姆尼同意帮助金里奇,帮助他偿还罗姆尼欠下的400万竞选资金中的一部分。”

金里奇虽然曾经担任国会众议院议长,并一度在民调中领先,但是对于党内竞选人士的过分攻击,让他选战中饱受争议。

博纳米戈:“他开始走下坡路从他对党内其他候选人开始进行重点攻击开始。他太自大了,这是关键问题。自大和傲慢是不受人欢迎的。”

目前,罗姆尼以绝对的优势在党内提名战中领先。外界已经开始猜测,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和佛罗里达联邦参议员卢比奥会成为罗姆尼竞选的副总统人选。

博纳米戈:“我认为够资格的人有很多。那些能成为强大领袖的人,他们做的比克里斯蒂和卢比奥多,能帮助罗姆尼拿到更多选票。”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