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段調價 住宅用電調幅大減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日電)總統馬英九1日宣布,電價改分3階段調漲;根據經濟部初估,經過第1、2階段調整後,整體住宅用電累計調幅將不到9%,低於原方案的16.9%。

由於在新版電價調整方案中,每月用電量低於330度的住宅用戶電費維持目前原價而不調整,將有約756萬戶(約占整體用戶66.75%)未來電價將不受影響。

其次,小型商業用戶部分,未來每月用電330度以下者,其電費將維持原價不調整,將有約29萬戶(約占整體用戶33%)不受影響。

經濟部初估,經過第1、2階段調整後,小型商業用戶每月電費累計調幅約為21%,低於原方案的29.5%。

至於大型商業用戶部分,經過第1、2階段調整後,每月電費平均調幅約為24%。

小型與大型工業用戶,經過第1、2階段調整後,每月電費平均調幅分別約為23%、27%。

此外,業界關注離峰用電調幅的部分,也將從原公告方案的62%,降為50%;不過經過第1、2階段調整後,實際累計調幅僅40%。

馬總統1日宣布,電價採3階段調整修正方案,從6月10日調漲原來公告方案的40%,12月10日再調漲原來公告方案的40%;最後20%要看台電能否拿出被人民接受的具體改革成效後,再決定實施日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