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退休職工多天圍堵黑龍江省府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訊】連續好幾天,位於哈爾濱的黑龍江省政府門前,聚集了大批退休的老職工,抗議退休金補助過低,物價卻飛漲,使得他們的日子已經過不下去了;官方則出動數百警力到場戒備,期間還傳出有示威的老人遭打傷。

位於中國哈爾濱市的黑龍江省省政府,門外連續幾天聚集了數千抗議的退休老職工;據維權網站中國茉莉花革命報導,省政府大門緊閉,出動武警到場戒備,將省政府門前的大十字路口四個通道全部封鎖,造成主要幹道交通癱瘓,期間還傳出警察打傷多名示威的老人。

哈爾濱鍋爐廠周姓職工:「哎呀,這事我還真聽說了好像是有打傷的,我是有一個同事從那經過看到了,當時那地方警察好像非常多嘛!」

哈爾濱動力交警支隊人員星期二則透露,抗議者還繼續前往省府聚集。

記者:「在省政府門前是不是還有退休職工在上訪?」
哈爾濱動力交警支隊:「有有有。」
記者:「他們已經持續幾天了?」
哈爾濱動力交警支隊:「已經我們出勤了,有事上省政府這邊。」

據知情者介紹,今年全國普遍調整退休人員工資,由於黑龍江的調幅落後於其他省份,加上物價飛漲,引發退休職工不滿。

當地一酒店工作人員:「因為黑龍江省的工資比照吉林、遼寧那邊,都低得很多,完了現在黑龍江省的物價還是很高的,老百姓真的吃不消,就是說有點激起民憤了,物價在高,老百姓買不起這些東西了已經,就光是大米白麵荳油的話,就是說這每月一千二、一千三,吃喝都不夠。」

另外,位於蘇州火炬路的美資波爾威技術公司,近期突然宣佈賣廠撤出中國,引發上千員工不滿,從4月25號開始罷工抗議,要求先買斷工齡,再與新公司簽新的勞務合同。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