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退休职工多天围堵黑龙江省府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讯】连续好几天,位于哈尔滨的黑龙江省政府门前,聚集了大批退休的老职工,抗议退休金补助过低,物价却飞涨,使得他们的日子已经过不下去了;官方则出动数百警力到场戒备,期间还传出有示威的老人遭打伤。

位于中国哈尔滨市的黑龙江省省政府,门外连续几天聚集了数千抗议的退休老职工;据维权网站中国茉莉花革命报导,省政府大门紧闭,出动武警到场戒备,将省政府门前的大十字路口四个通道全部封锁,造成主要干道交通瘫痪,期间还传出警察打伤多名示威的老人。

哈尔滨锅炉厂周姓职工:“哎呀,这事我还真听说了好像是有打伤的,我是有一个同事从那经过看到了,当时那地方警察好像非常多嘛!”

哈尔滨动力交警支队人员星期二则透露,抗议者还继续前往省府聚集。

记者:“在省政府门前是不是还有退休职工在上访?”
哈尔滨动力交警支队:“有有有。”
记者:“他们已经持续几天了?”
哈尔滨动力交警支队:“已经我们出勤了,有事上省政府这边。”

据知情者介绍,今年全国普遍调整退休人员工资,由于黑龙江的调幅落后于其他省份,加上物价飞涨,引发退休职工不满。

当地一酒店工作人员:“因为黑龙江省的工资比照吉林、辽宁那边,都低得很多,完了现在黑龙江省的物价还是很高的,老百姓真的吃不消,就是说有点激起民愤了,物价在高,老百姓买不起这些东西了已经,就光是大米白面豆油的话,就是说这每月一千二、一千三,吃喝都不够。”

另外,位于苏州火炬路的美资波尔威技术公司,近期突然宣布卖厂撤出中国,引发上千员工不满,从4月25号开始罢工抗议,要求先买断工龄,再与新公司签新的劳务合同。

新唐人记者熊斌、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