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控文革批鬥 籲陸徹查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在逃離軟禁後透過錄影指出,地方當局曾對他進行「文革批鬥」;陳光誠並且要求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對此徹查。

陳光誠因揭發家鄉山東臨沂計劃生育過程中違反人權情況,而遭指控聚眾擾亂交通等罪被判刑,2010年出獄後繼續被軟禁,妻子和家人則多次遭到當地公安和幹部毆打。

陳光誠22日被救出山東,到達安全地點。博訊網今天播出陳光誠的錄影,他向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提出三點要求,希望溫家寶能徹查有關問題。

陳光誠並要求溫家寶徹查用於非法囚禁他一家人的維穩經費及其中的腐敗。

他也擔心妻子和家人的安危,要求保証他家人的安全。

在錄影中,陳光誠指出,他們曾經(意指當地公安和黨委幹部)「對我實行文革式的批鬥」。

溫家寶在今年人大和政協兩會結束後的中外記者會曾經強調,大陸如果不進行政治體制改革的話,還有可能會再發生文化大革命。

文革發生於1966年至1976年,受迫害者難以計數,包括著名作家老舍,因不堪受辱而自盡。已故中共元老鄧小平的兒子鄧樸方,則墜樓下半身癱瘓。

文革時批鬥人,常把受批鬥者反手綑綁,頭頂高帽,胸前掛上牌子,在群眾大會上任人叫罵侮辱毆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