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辦薄熙來使胡錦濤鞏固軍權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薄熙來事件引發中共內鬥加劇,同時也給中共今秋十八大帶來了新的變數。近期媒體關註18大後,胡錦濤是否會繼續擔任軍委主席,近期中共軍隊連續幾十次表態,聽從胡錦濤的領導,有解讀稱,由於薄事件,胡錦濤借機掌握了軍隊實權。

博訊報導,近期媒體在關註中共十八大後,胡錦濤是否會繼續擔任軍委主席,其實,軍委主席並不意味著掌管軍隊實權。胡錦濤在位10年,並未真正獲得軍隊實權,江澤民在軍中的發言權更大。

薄熙來事件後,軍隊連續幾十次表態,聽從胡錦濤的領導,有人解讀為路線鬥爭,但報導指出,因為薄熙來事發,高層需要穩定呼聲高,胡錦濤借機掌握了軍隊實權。

日前香港《爭鳴》雜誌曾預測,18大高度分權格局基本確立,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三位一體」不可能再出現,習近平部分接班,胡錦濤將留任軍委主席。

溫家寶3月5日在第十一屆全國人大第五次會議上罕見表示:「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加強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人民軍隊的根本宗旨。」

而在中共兩會召開前的2月份,中共軍委下屬的四總部、北京軍區、武警總部等駐京的軍事機構均召開18大前籲效忠的教育運動,各大軍頭要逐一公開表態效忠。

2月27日總參謀部、2月21日總裝備部、2月16日總政機關、2月10日總後勤部等軍委直屬機構展開「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的學習教育活動,中共各部軍頭都出席並講話,逐一表態,強調要「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

曾被外界稱為江澤民在軍隊中的「最愛」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近期更是到廣州軍區等四處「調研」,不斷公開對胡錦濤表「忠心」,也不斷敦促部下「聽從胡主席指揮」。

從種種跡象來看薄熙來事件讓胡錦濤終於鞏固軍隊實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