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常委《人民日報》打卡 獨缺周永康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近段時間,備受各種黑幕醜聞困擾的周永康消息不斷:先是有外媒風傳“江澤民露面力挺周永康”,然後《新華社》在同一天接連刊出周永康一個月前的講話稿及周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最高法院院長會議的新聞,顯示周似乎已安然過關,將平穩過渡至十八大退休。然而,26日的《人民日報》卻透露了個中玄機:八常委齊聚黨報頭版“打卡”,獨獨沒有周永康半個影子。

據悉,此前幾天海外媒體一度出現許多“挺周”的報導:先是美國彭博社引述一個“常駐北京的美國商人”的消息,聲稱江澤民進京會見了“星巴克”總裁及其他外國友人,但因沒頭沒尾又沒照片視頻,被輿論一致認定為假消息;緊接著有人在海外中文媒體發佈荒誕不經的“獨家內幕”,稱江澤民“密會”眾軍頭,掌控大局處理薄熙來事件、胡錦濤惶恐無地深刻檢討、曾慶紅幕後操刀十八大云云,因其編造痕跡太重被指違背常理,淪為網友笑料。

24日,新華社突然全文刊登了周永康於3月26日在全國政法委書記首期培訓班上的講話稿,引起外界關注。據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的解讀,該講話通篇都在“為政法委全面重新定位,還徹底地否定了周永康過去所做的一切。”因此而懷疑周系“被講話”。

同一天,新華社再次發佈關於周永康的報導,稱周出席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最高法院院長會議開幕式並發表了加強司法合作內容的講話。

幾乎同一時間段,某近来活动频繁的曝料人再次傳出力挺周永康的“內幕消息”,不但力圖將胡錦濤與血債派進行捆綁,更聲稱周“絕不會應薄熙來事件的爆發而下臺。”

有分析人士指出,也許正是因為部分海外媒體對江周混淆視聽的炒作,才使得胡溫通過黨媒大報以一種顯而易見的方式來傳達某種重要資訊。

分析說,26日《人民日報》的頭版有著明顯的“打卡”意味,從胡錦濤到賀國強排名次序絲毫不亂,甚至連字體大小、版面面積都透露出精心佈局的痕跡。如此重要的“報紙常委會”居然獨缺身處風口浪尖的周永康,用編輯的粗心大意來解釋顯然是難以接受的。這應該是很明確在暗示,無論周永康如何折騰,在這個核心權力圈裏面,已經沒有他的位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