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常委《人民日报》打卡 独缺周永康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近段时间,备受各种黑幕丑闻困扰的周永康消息不断:先是有外媒风传“江泽民露面力挺周永康”,然后《新华社》在同一天接连刊出周永康一个月前的讲话稿及周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的新闻,显示周似乎已安然过关,将平稳过渡至十八大退休。然而,26日的《人民日报》却透露了个中玄机:八常委齐聚党报头版“打卡”,独独没有周永康半个影子。

据悉,此前几天海外媒体一度出现许多“挺周”的报导:先是美国彭博社引述一个“常驻北京的美国商人”的消息,声称江泽民进京会见了“星巴克”总裁及其他外国友人,但因没头没尾又没照片视频,被舆论一致认定为假消息;紧接着有人在海外中文媒体发布荒诞不经的“独家内幕”,称江泽民“密会”众军头,掌控大局处理薄熙来事件、胡锦涛惶恐无地深刻检讨、曾庆红幕后操刀十八大云云,因其编造痕迹太重被指违背常理,沦为网友笑料。

24日,新华社突然全文刊登了周永康于3月26日在全国政法委书记首期培训班上的讲话稿,引起外界关注。据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的解读,该讲话通篇都在“为政法委全面重新定位,还彻底地否定了周永康过去所做的一切。”因此而怀疑周系“被讲话”。

同一天,新华社再次发布关于周永康的报导,称周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了加强司法合作内容的讲话。

几乎同一时间段,某近来活动频繁的曝料人再次传出力挺周永康的“内幕消息”,不但力图将胡锦涛与血债派进行捆绑,更声称周“绝不会应薄熙来事件的爆发而下台。”

有分析人士指出,也许正是因为部分海外媒体对江周混淆视听的炒作,才使得胡温通过党媒大报以一种显而易见的方式来传达某种重要资讯。

分析说,26日《人民日报》的头版有着明显的“打卡”意味,从胡锦涛到贺国强排名次序丝毫不乱,甚至连字体大小、版面面积都透露出精心布局的痕迹。如此重要的“报纸常委会”居然独缺身处风口浪尖的周永康,用编辑的粗心大意来解释显然是难以接受的。这应该是很明确在暗示,无论周永康如何折腾,在这个核心权力圈里面,已经没有他的位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