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謀篡黨奪權 薄熙來竊聽胡錦濤 震驚中南海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薄熙來為了實現自己的政治野心,不擇手段。外媒近日報導,薄為圖謀篡黨奪權竊聽胡錦濤,結果引火燒身。

台灣《中國時報》援引美國《紐約時報》昨(4月26日)報導,引述十余名消息來源的共同說法稱,早在去年八月間,當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發現自己與另一名正在重慶視察的中共高層官員通電話遭到監聽時,就已經動念拔除薄熙來

報導說,去年八月間,胡錦濤拿起電話,和正在重慶考察,住在重慶國賓館的中共中央紀律檢察委員會(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長、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馬駇通話,但透過特殊的裝置,胡錦濤發現該電話遭到監聽。

去年間,胡錦濤辦公室人員與中共重慶政法委書記劉光磊通電話時,也發現了監聽問題。劉光磊是胡錦濤1980年代任職貴州省委書記一職時的下屬。

《聯合報》引述路透報導,在竊聽胡錦濤的私人談話時,薄熙來對胡錦濤的領導地位直接提出挑戰,並給他的政敵提供了剷除薄熙來的炮彈。

報導稱,薄熙來要求手下對中共高官竊聽,在幾年前就已經開始。當時,為了解自己在中共黨內的情況以及收集競爭對手的資訊,薄熙來下令他那時的心腹王立軍架設精密的監聽裝置。而被稱為大陸「網路防火牆之父」的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也提供了重要的技術支援。

報導指出,監聽胡錦濤事發之後,薄熙來將責任全部推到王立軍身上,一名與薄親近的學者稱,王立軍在投奔美國領事館前,曾經兩度投書中紀委抱怨此事,第一次匿名、第二次實名,兩封信都指責薄熙來「反對黨中央」,下令監聽中央領導人電話。

路透報導,竊聽行動令薄熙來引火燒身,犯了大忌。這也間接解釋為何薄熙來在有可能擠入九名成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之際,突然被中共免去行政和黨的職務。

《紐約時報》的報導分析認為:「中國國家主席被竊聽一事,也顯示了這個一黨制國家的領導人彼此之間有多麼相互猜忌。為了維持對社會的控制,中國的領導人們全力採納先進的偵聽技術。一些領導人於是就把這種技術用來彼此竊聽。自共產黨統治開始以來,這種詭計反覆重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