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銜報導中國政局 全球媒體聚焦大紀元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由王立軍事件引爆中共政壇的震撼彈,情節錯錝複雜、撲朔迷離,放風消息之多,前所未見。新唐人的合作媒體《大紀元時報》多次準確預測中共局勢,並在關鍵時刻披露重量級獨家內幕,不僅點擊量每天多達600萬人次,印刷量也大幅增加。路透社一位記者還透露,現在全球媒體都在看大紀元。

大紀元》自王立軍事件爆發後,點擊量是過去的六倍之多,而且還在逐步上升,現在觀看人數是每天600萬人。紐約「民主大學」校長、知名的民主人士唐柏橋表示,《路透社》的記者採訪他時透露,全球媒體都在關注大紀元。

唐柏橋:「有一句話我很感觸,全世界媒體都在看《大紀元》,所以他說你那個文章啊,就是我披露李望知事情的文章,他說全世界媒體都在看,所以他說你肯定很辛苦,這二天媒體打電話給你這麼多,因為他找我也是找得很辛苦。」

4月18號,大紀元獨家披露唐柏橋與薄熙來長子李望知的交情,隨後《路透社》、《彭博社》、《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等主流西方媒體,紛紛找上唐柏橋採訪。

對於大紀元的影響力與日俱增,唐柏橋很感慨。

唐柏橋:「有點情理之中吧,也有點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話,我知道有那麼一天,這個趨勢,你能做正確的事情,說真相,總有這一天。」「現在全世界所有的媒體,他們得到的甚麼最新信息,那些東西都沒辦法和大紀元比,還有新唐人這些系列媒體。因為甚麼呢,你比如說我,就是其中一個典型嘛,我也有一點機密信息,或者是爆料信息啊,那我為甚麼想到和大紀元和新唐人講呢,那我想天下的人有很多這樣的想法,原因很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們信得過啊。」

走在中國巨變的關鍵時刻,唐柏橋認為,大紀元、新唐人的影響力勢不可擋。

唐柏橋:「那個發揮的能量巨大的,到那一天的時候,也許像前段時間解禁一樣的,撲天蓋地的,那些人首先就會想到大紀元、新唐人,我們去爆料,我們去支持,這個誰也擋不住,你說這個美國主流報紙,你說中國十幾億人口,誰知道你哪個主流報紙啊,一夜之間解禁的話,中國所有人都會知道大紀元、新唐人。」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分析,大紀元在關鍵時刻起到關鍵作用,其中重要的一點,是大量的媒體都在中共的壓力下「自我審查」,但是大紀元沒有妥協的餘地,一路堅持下來。

新唐人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