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引反腐風暴 賀國強:要大力查辦高幹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據日本媒體日前報導,中共當局調查結果確認,薄熙來夫妻向海外轉移了60億美元的非法收入,但也有消息指,薄家真正的貪腐金額將會更驚人,此案恐成為中共有史以來金額最高的貪腐案件。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賀國強4月23日指出,中共十種腐敗問題突出,同時聲稱要繼續加大力度查辦大案、要案,特別是高中級幹部違紀違法案件。

據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賀國強是在山東省濟南市舉行的「加強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座談會」上作此表示。他並強調,要「貫徹落實」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相關的「重要講話精神」,要加強查處。

1月9號,胡錦濤在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複雜嚴峻,以及18大換屆紀律。吹響了以懲治腐敗為名義主導18大的號角。

多維網報導說,引人遐想的是,《學習時報》4月23日的文章還用原重慶市委書記「劉國定」叛變的例證,來說明「高官不是完人」「黨的高級領導人經受不住考驗而叛變,時有發生。」並在《人民日報》后再提劉青山、張子善案。結合目前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各種腐敗謠言,報導認為,文章此處或意有所指。

日本發行量第二的《朝日新聞》4月21日報導稱,中共當局調查結果確認,薄熙來夫妻向海外轉移了60億美元的非法收入。但亦有消息人士稱,60億美元應只是目前公布的涉及海外資產轉移的數額,隨著調查的繼續,薄家被調查出的貪腐金額將會更驚人。有消息說,僅就貪腐而言,「薄熙來案」有可能成為中共有史以來金額最高的貪腐案件。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薄熙來大哥薄熙永化名出任香港上市公司「光大國際」副主席,收取170萬美元的年薪,並持有價值近2500萬美元的股票。香港《東方日報》援引《彭博》通訊社的報導指出,1991年到香港創立「喜多來集團」。其中,單是谷望江在深圳上市公司「東港股份」擁有的三成股權,市值就達7億元人民幣。

之前曾經有報導說,薄熙來和谷開來僅在重慶大肆賣官,受賄就多達10億元。

除了有分析認為此次賀國強所提的貪腐,矛頭可能指向薄外,此前,《悉尼晨鋒報》曾報導分析,在18大之前,在軍隊中進行一場反腐運動可以改變涉及中共主席胡錦濤、其前任江澤民和確定的繼承者習近平之間緊張的派系角斗形成的緊張的平衡關係。

2012年初,谷俊山貪腐落馬;隨後,胡錦濤成立全軍審計組整肅軍隊,以及一系列的反腐動作,分析認為這顯示了中共內鬥激烈,胡欲借「反腐大旗」清除異己。

至於賀國強所說的中共的十種腐敗問題,包括:徵地拆遷中的腐敗、礦產開發領域的腐敗、學校亂收費、醫藥購銷和醫療服務中的腐敗、製造販賣偽劣食品藥品涉及的腐敗、國有企業領導人員侵佔國家或集體利益以及侵害職工群眾權益的腐敗問題、基層幹部吃拿卡要和收受財物的腐敗問題、執法不公和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的腐敗問題、基層幹部買官賣官及拉票賄選等腐敗問題、基層幹部作風粗暴和欺壓群眾及奢侈浪費等腐敗問題。

不過,社會、政治評論人士牟傳珩指,中共制度性腐敗向整體組織、集團腐敗轉化,這已是全民上下基本的共識,只是當局不願承認而已。

中共社會科學院今年2月份發布了首個《反腐倡廉藍皮書》,公開承認中共整體的腐敗。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說,要消除腐敗必須建立行政、司法、立法三權分立,彼此監督的體制;新聞媒體輿論獨立,發揮監督作用,但中共卻始終維護一黨獨裁。

《凱迪網》披露:1月25日晚,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在新浪微博中揭露:中共官員96%都貪污、包二奶﹔中共所有的媒體都充滿謊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