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不理想 分析:沙柯吉完了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訊】(中央社巴黎22日法新電)鑑於拿下第1輪投票取得氣勢的希望幻滅,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要跌破眾人眼鏡繼續執政,機會可說微乎其微。

沙柯吉的民調數月來都處於落後情況,面臨法國總統有史以來最低支持率,他的陣營曾表示,拿下第1輪投票至關重要,可為他兩週後決選帶來希望。

但根據民調中心估算,社會黨聲勢領先的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贏得28%至29%選票,勝過沙柯吉,鞏固其領先優勢。後者拿下25.5%至27%選票。

分析家表示,而極右派候選人瑪琳.雷朋(MarineLe Pen)的18.2%至20%高得票率,也對沙柯吉不利。

政治分析家葛倫柏格(Gerard Grunberg)表示:「鑑於這些結果,柯沙吉完了。」

「他的命運掌握在瑪琳.雷朋手中,但她不會幫他。」

分析家指出,沙柯吉在第1任5年任期中未平息廣泛選民憤怒,反而奢華度日,經濟搖搖欲墜,失業率日增。

分析家並表示,沙柯吉在第1輪投票中未成功拉攏極右派選民,對第2輪不是好兆頭,儘管他升高反移民言論。

很多選民可能決定就待在家中,也不支持沙柯吉。

民調機構BVA的斯利孟(Gael Sliman)表示:「目前挑戰是,沙柯吉需贏得民族陣線黨(National Front)的選民,但每當他進入這領域就失敗。」

至於改走中間路線,來拉攏民主運動黨白胡(Francois Bayrou)的選民,也不太可能提升沙柯吉支持度。(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