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不理想 分析:沙柯吉完了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中央社巴黎22日法新电)鉴于拿下第1轮投票取得气势的希望幻灭,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要跌破众人眼镜继续执政,机会可说微乎其微。

沙柯吉的民调数月来都处于落后情况,面临法国总统有史以来最低支持率,他的阵营曾表示,拿下第1轮投票至关重要,可为他两周后决选带来希望。

但根据民调中心估算,社会党声势领先的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赢得28%至29%选票,胜过沙柯吉,巩固其领先优势。后者拿下25.5%至27%选票。

分析家表示,而极右派候选人玛琳.雷朋(MarineLe Pen)的18.2%至20%高得票率,也对沙柯吉不利。

政治分析家葛伦柏格(Gerard Grunberg)表示:“鉴于这些结果,柯沙吉完了。”

“他的命运掌握在玛琳.雷朋手中,但她不会帮他。”

分析家指出,沙柯吉在第1任5年任期中未平息广泛选民愤怒,反而奢华度日,经济摇摇欲坠,失业率日增。

分析家并表示,沙柯吉在第1轮投票中未成功拉拢极右派选民,对第2轮不是好兆头,尽管他升高反移民言论。

很多选民可能决定就待在家中,也不支持沙柯吉。

民调机构BVA的斯利孟(Gael Sliman)表示:“目前挑战是,沙柯吉需赢得民族阵线党(National Front)的选民,但每当他进入这领域就失败。”

至于改走中间路线,来拉拢民主运动党白胡(Francois Bayrou)的选民,也不太可能提升沙柯吉支持度。(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