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謀反調查半公開 軍委入川滇徹查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香港《南華早報》15日消息,中共中央軍委日前已派出五個調查小組,分赴四川、重慶等地,調查被罷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成都軍區的關係。而有消息來源指稱,薄熙來的父親、中共元老薄一波在雲南的舊部14集團軍也正被調查。

郭伯雄赴成都喊話 成都軍區涉嫌謀反?

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近日突然高調亮相成都軍區,引起外界高度關注。郭伯雄在成都再次強調,官兵要聽從胡錦濤指揮,「不聽、不信、不傳各種政治謠言」。

《南華早報》援引成都消息說:「五個小組已經到達成都軍區,並檢查是否、以及到什麼程度、哪些軍頭和部隊捲入薄熙來事件。」

海外媒體分析,薄熙來遭免職和下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2011年11月10日,在胡錦濤去夏威夷參加APEC峰會時,薄熙來在重慶大搞軍事演習。根據新華社轉載《重慶日報》的報導,這次軍事演習捲入成都軍區,以及中央軍委委員梁光烈,四川、貴州、雲南、西藏和重慶這三省一市一自治區的行政首腦。

《希望之聲》消息,薄熙來在這次軍事演習中儼然成了「薄總書記」,薄熙來亦藉此向胡錦濤示威,而現在中共中央調查成都軍區,說明對薄熙來的「謀反調查」已經半公開化。

此前,外界曾猜測前成都軍區政委、現任二砲政委張海陽因與薄熙來關係密切而被調查,但15日官方公佈他率團出訪歐洲。

雲南14集團軍也被調查

還有消息指出,駐紮雲南的薄一波舊部——14集團軍也正被中央軍委調查。在王立軍闖入美國領館事件之後一天,薄熙來曾高調訪問14集團軍。

謀反主謀周永康前途渺茫

早前媒體曾報導,王立軍在北京已經交代薄熙來和周永康秘密計劃阻止習近平接班的細節,同時還有他們擬定的一個完整的攻擊習近平的計劃,該計劃在新年後實施。

具體的計劃是透過海外媒體,釋放出對習近平的各種指責和批判,消弱習近平的權力,然後幫助薄熙來接任政法委書記。薄熙來掌握武警、公安系統後,時機許可時,強迫習近平交權。不料已經完成一半進程時,被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所曝光摧毀、全盤崩潰。

現在有消息說,谷開來等為自保性命,已向中央揭發了周永康。在中央高層內部通報中,周永康已涉入其中,政治前途岌岌可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