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李長春挑戰胡習 拉劉淇壯膽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周玉林、陳漢採訪報導)3月31《北京日報》出了一篇「總書記不能淩駕中央」的文章,外界認為該文章矛頭直指胡錦濤和習近平,表露出中共內鬥已經進入白熱化階段。時事評論家石濤認為,江家幫已經是殘花敗柳,是主管宣傳的江系李長春借《北京日報》,拉北京市委書記劉淇這棵稻草來壯膽。

3月31日,《北京日報》在顯要位置開設「迎接十八大文萃」專欄,開欄第一篇便是這篇題為《解密:我黨最高領導人從何時稱「總書記」的》的文章。

文章開篇第一段就直指「從黨的組織制度發展史來看,黨內最高領導人的職務並非一開始就稱『總書記』,而且,『總書記』也並非黨的最高領導人的專稱。」

文章還下結論說:「我黨一直重視強調和實行集體領導;『總書記』雖是黨內最高領導職務,但並非黨的最高領導機關。」

最後,文章特意強調三點:一﹑黨的最高領導人須經選舉產生;二﹑「總書記」實際只相當於過去黨內的「中央秘書長」;三﹑「總書記」並非淩駕於黨的中央組織之上的最高機構。

在結尾時,文章甚至引用了毛澤東「個人過分集權、個人專斷和個人淩駕於黨的中央組織之上的」「歷史教訓」, 高呼「要保證黨的領導人的活動處於黨和人民的監督之下。」

據悉,《北京日報》隸屬北京日報報業集團,是首都地區日報類發行量最大的報紙。創刊於1952年10月1日,為中共北京市委機關報。

這篇文章發表後,新華網等權威黨媒迅即作了全文轉載,在海內外引起廣泛注目。4月4日,北京日報網路版撤下了此文。5日,新華網刪除了該文。

時事評論家石濤分析,這篇文章得以出爐,跟李長春有關。

「就是在過去的這個星期包括封網、包括新華社的社論,應該是周永康把李長春拉進來了,因為《北京日報》發表這樣的社論,這個目標性太強了,我看到網上評論說劉淇是江家幫的人,但不至於這麼去把自己暴露在胡錦濤、習近平、溫家寶的面前完全對立起來。」

《美國之音》披露出來的消息,薄熙來周永康聯手要在習近平18大接班成功之後,在明年的新年前後把習近平做下來。

石濤表示,《北京日報》否定總書記是黨中央的核心、總書記的位置應該是在黨中央之下、不應該是黨中央之上,其實他更大的潛在意識就等於鎖定矛頭。

「即衝著胡錦濤也衝著習近平,以本身市委書記劉淇的角度來講,看不出來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是作為李長春來講他完全有理由這麼做,因為周永康已經成為了矛盾的中間,那周永康完了,原來的江家幫就完了,所謂的「新四人幫」的說法,就是周永康、李長春、吳邦國還有賈慶林。」

石濤分析,賈慶林在賴昌星被審的事情上,現在沒有任何消息,李長春在北京、極力控制《北京日報》,他這樣的做法就類似於當初薄熙來控制《重慶日報》時的狀況是類似的,而逼迫《北京日報》發了這個消息之後呢,就會無意中就把劉淇拉進來,造成了劉淇不太好選擇、來無形中壯大、或者說給江家幫壯膽。

石濤指出:「在我看來已經這場戲演到第三幕了,王立軍拉下來了燒到了薄熙來、薄熙來下去了直接燒到了周永康、周永康在現在沒有結果的這種過程中把李長春拉進來,他基本上就是這麼個概念了。」

據事實顯現,王立軍事件點燃江家幫自焚的火種,從王立軍燒到了薄熙來、又燒到了周永康、周永康為了自救又把火引向李長春。外界一些民眾評論這把火最終會燒到江澤民,因它不僅把自己淩駕到黨中央之上,還淩駕到憲法之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