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李长春挑战胡习 拉刘淇壮胆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周玉林、陈汉采访报导)3月31《北京日报》出了一篇“总书记不能凌驾中央”的文章,外界认为该文章矛头直指胡锦涛和习近平,表露出中共内斗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时事评论家石涛认为,江家帮已经是残花败柳,是主管宣传的江系李长春借《北京日报》,拉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这棵稻草来壮胆。

3月31日,《北京日报》在显要位置开设“迎接十八大文萃”专栏,开栏第一篇便是这篇题为《解密:我党最高领导人从何时称“总书记”的》的文章。

文章开篇第一段就直指“从党的组织制度发展史来看,党内最高领导人的职务并非一开始就称‘总书记’,而且,‘总书记’也并非党的最高领导人的专称。”

文章还下结论说:“我党一直重视强调和实行集体领导;‘总书记’虽是党内最高领导职务,但并非党的最高领导机关。”

最后,文章特意强调三点:一﹑党的最高领导人须经选举产生;二﹑“总书记”实际只相当于过去党内的“中央秘书长”;三﹑“总书记”并非凌驾于党的中央组织之上的最高机构。

在结尾时,文章甚至引用了毛泽东“个人过分集权、个人专断和个人凌驾于党的中央组织之上的”“历史教训”, 高呼“要保证党的领导人的活动处于党和人民的监督之下。”

据悉,《北京日报》隶属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是首都地区日报类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创刊于1952年10月1日,为中共北京市委机关报。

这篇文章发表后,新华网等权威党媒迅即作了全文转载,在海内外引起广泛注目。4月4日,北京日报网路版撤下了此文。5日,新华网删除了该文。

时事评论家石涛分析,这篇文章得以出炉,跟李长春有关。

“就是在过去的这个星期包括封网、包括新华社的社论,应该是周永康把李长春拉进来了,因为《北京日报》发表这样的社论,这个目标性太强了,我看到网上评论说刘淇是江家帮的人,但不至于这么去把自己暴露在胡锦涛、习近平、温家宝的面前完全对立起来。”

《美国之音》披露出来的消息,薄熙来周永康联手要在习近平18大接班成功之后,在明年的新年前后把习近平做下来。

石涛表示,《北京日报》否定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总书记的位置应该是在党中央之下、不应该是党中央之上,其实他更大的潜在意识就等于锁定矛头。

“即冲着胡锦涛也冲着习近平,以本身市委书记刘淇的角度来讲,看不出来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作为李长春来讲他完全有理由这么做,因为周永康已经成为了矛盾的中间,那周永康完了,原来的江家帮就完了,所谓的“新四人帮”的说法,就是周永康、李长春、吴邦国还有贾庆林。”

石涛分析,贾庆林在赖昌星被审的事情上,现在没有任何消息,李长春在北京、极力控制《北京日报》,他这样的做法就类似于当初薄熙来控制《重庆日报》时的状况是类似的,而逼迫《北京日报》发了这个消息之后呢,就会无意中就把刘淇拉进来,造成了刘淇不太好选择、来无形中壮大、或者说给江家帮壮胆。

石涛指出:“在我看来已经这场戏演到第三幕了,王立军拉下来了烧到了薄熙来、薄熙来下去了直接烧到了周永康、周永康在现在没有结果的这种过程中把李长春拉进来,他基本上就是这么个概念了。”

据事实显现,王立军事件点燃江家帮自焚的火种,从王立军烧到了薄熙来、又烧到了周永康、周永康为了自救又把火引向李长春。外界一些民众评论这把火最终会烧到江泽民,因它不仅把自己凌驾到党中央之上,还凌驾到宪法之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