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月消費者物價意外攀升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日本2月消費者物價意外上升,但幅度恐不足以減輕央行以較大膽動作終結通縮的壓力。

日本統計局今天公布,2月不含新鮮食物的消費者物價年增0.1%,彭博社調查29名經濟家估計中值為年減0.1%。

日本執政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 of Japan)部分成員反對提名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 SA)經濟家河野龍太郎(Ryutaro Kono)加入政策委員會,因對其終結通縮的承諾感到疑慮。

根據森田京平(Kyohei Morita)等經濟家,日本央行總裁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所屬官員恐須擴大30兆日圓(3640億美元)資產採購基金的規模。

巴克萊資本(Barclays Capital)駐東京首席經濟家森田京平在報告前表示,「終結根深蒂固通縮的門檻很高。」「日銀今年可能實施更多寬鬆措施。」

日本2月消費者物價攀升為5個月以來首見,1月消費者物價下滑0.1%。(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