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月消费者物价意外攀升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日本2月消费者物价意外上升,但幅度恐不足以减轻央行以较大胆动作终结通缩的压力。

日本统计局今天公布,2月不含新鲜食物的消费者物价年增0.1%,彭博社调查29名经济家估计中值为年减0.1%。

日本执政民主党(Democratic Party of Japan)部分成员反对提名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经济家河野龙太郎(Ryutaro Kono)加入政策委员会,因对其终结通缩的承诺感到疑虑。

根据森田京平(Kyohei Morita)等经济家,日本央行总裁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所属官员恐须扩大30兆日圆(3640亿美元)资产采购基金的规模。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驻东京首席经济家森田京平在报告前表示,“终结根深蒂固通缩的门槛很高。”“日银今年可能实施更多宽松措施。”

日本2月消费者物价攀升为5个月以来首见,1月消费者物价下滑0.1%。(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