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再調人事 黃奇帆不去博鰲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原訂參加博鰲亞洲論壇的重慶市市長黃奇帆,已從官網名單中消失,外界好奇是否和薄熙來下台有關之際,中共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也再傳換人,原書記關海祥調任市委統戰部副部長。

今年2月王立軍事件發生後,關海祥由重慶市江津區委書記調任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近日,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的職務由副市長、公安局長何挺兼任。

黃奇帆更改行程、不出席博鰲論壇,也引發外界關注。據博鰲論壇官網,原本黃奇帆名列官網政府官員的確認與會名單中,但今天已經消失,無法證實是否和薄熙來下台及王立軍事件有關。

據中國經濟網消息,關海祥於28日以中共重慶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的身分,出席九三學社重慶市委員會的會議。

關海祥曾在共青團中央工作,到重慶任職前是共青團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長,因而被外界歸為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團派」人馬。

王立軍原為重慶副市長,曾任重慶公安局長、黨委書記。他於今年2月份私自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震動中共官場,並導致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解職。

除了重慶公安局黨委書記人事變動外,中共重慶市組織部部長也在最近改由徐松南擔任。

徐松南長期在四川工作,歷任德陽市市中區副區長、綿竹縣縣長、四川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德陽市長、湖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2006年3月起擔任寧夏自治區組織部部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