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暴動究因 教養差加青年消沉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倫敦28日法新電)英國獨立「暴亂社區和受害者小組」報告今天指出,不良教養及權利受剝奪又缺乏支持的年輕人,在去年英國暴動的引發上扮演重要角色。

英國政府委託進行的「暴亂、社區及受害者小組」(Riots, Communities and Victims Panel)報告,也歸咎於無能防止再犯、對警方及不良學校教育缺乏信心等因素。

小組主席辛赫(Darra Singh)說:「我們必須讓每個人在社會中占有一席之地。當人們不覺得他們有遠離麻煩的理由時,社區會承受毀壞性的後果。」

暴動原因複雜,沒有1件事能防止暴動再次發生。」

報告呼籲政府和地方公共服務機關研訂策略,幫助50萬個「被遺忘的家庭」扭轉原來的生活。

報告也建議,如果學校未能教導學生讀寫,學校應該被罰款。

但工黨國會議員拉米(David Lammy)表示,對學校的批評「有點不公平」。他說:「我們的學校當然存在問題,但事情出錯時,矛頭很容易指向大機制,並說學校應該盡更多努力。」

報導也敦促警方在行使攔截搜查權力時,更加透明公開。(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