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隆那書展 台插畫家受肯定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去年意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插畫新人獎得主鄒駿昇20日於書展台灣館舉辦西班牙語版「小錫兵」新書發表會,與來賓分享創作過程與技法。

對於鄒駿昇以細膩繁複的筆觸營造出畫面的空氣感,層次豐富卻舉重若輕的表現,讓在場國際繪本出版集團代表以及慕名前往的年輕插畫工作者都大表佩服。

中華民國駐意大利代表賴建中向在場人士表示,這是台灣的插畫家首次在國際比賽獲得如此重要的大獎,也希望未來能透過更多創作和文化交流,讓世界更了解和肯定台灣。

這項插畫新人獎是由波隆那書展與西班牙最大的SMFoundation出版集團從2010年開始共同舉辦,目的在鼓勵並發掘全世界35歲以下的年輕創作者。

年度首獎得主不但受邀於次年波隆那書展會場舉辦個展,還能獲得與SM Foundation出版集團合作發行新書的機會。

2011年第2屆新人獎得主鄒駿昇因此得以推出生平第1部集結成書的繪本著作「小錫兵」,原稿也在今年書展現場的鄒駿昇個展區中展示,吸引絡繹不絕的參觀人潮。

新書發表會現場同時播放由行政院新聞局與台北書展基金會贊助拍攝的紀錄片,仔細呈現了鄒駿昇以手繪線條佈局,還輔以電腦著色修整,之後再輸出至畫紙上進行手繪動作的創作,如此過程重複數次,甚至刨刮畫紙以便在電腦處理的過程中仍能保留紙本質感,流程相當繁複,讓現場觀眾嘖嘖稱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