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隆那书展 台插画家受肯定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去年意大利波隆那儿童书展插画新人奖得主邹骏昇20日于书展台湾馆举办西班牙语版“小锡兵”新书发表会,与来宾分享创作过程与技法。

对于邹骏昇以细腻繁复的笔触营造出画面的空气感,层次丰富却举重若轻的表现,让在场国际绘本出版集团代表以及慕名前往的年轻插画工作者都大表佩服。

中华民国驻意大利代表赖建中向在场人士表示,这是台湾的插画家首次在国际比赛获得如此重要的大奖,也希望未来能透过更多创作和文化交流,让世界更了解和肯定台湾。

这项插画新人奖是由波隆那书展与西班牙最大的SMFoundation出版集团从2010年开始共同举办,目的在鼓励并发掘全世界35岁以下的年轻创作者。

年度首奖得主不但受邀于次年波隆那书展会场举办个展,还能获得与SM Foundation出版集团合作发行新书的机会。

2011年第2届新人奖得主邹骏昇因此得以推出生平第1部集结成书的绘本著作“小锡兵”,原稿也在今年书展现场的邹骏昇个展区中展示,吸引络绎不绝的参观人潮。

新书发表会现场同时播放由行政院新闻局与台北书展基金会赞助拍摄的纪录片,仔细呈现了邹骏昇以手绘线条布局,还辅以电脑着色修整,之后再输出至画纸上进行手绘动作的创作,如此过程重复数次,甚至刨刮画纸以便在电脑处理的过程中仍能保留纸本质感,流程相当繁复,让现场观众啧啧称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