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壩現裂痕 越中部民眾憂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9日專電)越南中部廣南省1座水壩的混凝土壩體,出現4處裂痕並滲出水來,令附近民眾非常擔憂,深怕發生潰堤事件,當局立即調查並安撫民心。

「青年報」今天報導,中部廣南省(Quang Nam)爭河2號水電站(Song Tranh 2),水壩壩體最近出現4處裂痕,並有水自裂痕中不斷滲出,下游民眾擔憂水壩潰堤,屆時不知逃往何處。

報導指出,爭河2號水電站是採先進施工方式的混凝土建築物,總蓄水量為7億3000萬立方公尺。去年11月7日,水電站在大雨中洩洪,每秒流量3500至5000立方公尺。

報導說,去年11月廣南省4個縣和會安市(Hoi An)的7萬3000戶住家遭洪水侵襲,造成500億越南盾(約240萬美元)的損失,這個水電站在大雨中洩洪被懷疑是事件肇事主因之1。報導指出,去年是廣南省遭受洪災最嚴重的1年。

爭河2號水電站於2006年3月動工,投資金額2億6000萬美元,是越南中部最大型水電站之一;2010年底正式運轉,主要功能是集水發電,預防洪水和協助灌溉。

越南電力集團第3區水電站管理部門表示,水壩壩體上有所謂的「散熱孔」,引導內部熱量排出。現在漏水都是出現在散熱孔的位置,狀況在控制中,民眾不必過分擔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