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坝现裂痕 越中部民众忧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9日专电)越南中部广南省1座水坝的混凝土坝体,出现4处裂痕并渗出水来,令附近民众非常担忧,深怕发生溃堤事件,当局立即调查并安抚民心。

“青年报”今天报导,中部广南省(Quang Nam)争河2号水电站(Song Tranh 2),水坝坝体最近出现4处裂痕,并有水自裂痕中不断渗出,下游民众担忧水坝溃堤,届时不知逃往何处。

报导指出,争河2号水电站是采先进施工方式的混凝土建筑物,总蓄水量为7亿3000万立方公尺。去年11月7日,水电站在大雨中泄洪,每秒流量3500至5000立方公尺。

报导说,去年11月广南省4个县和会安市(Hoi An)的7万3000户住家遭洪水侵袭,造成500亿越南盾(约240万美元)的损失,这个水电站在大雨中泄洪被怀疑是事件肇事主因之1。报导指出,去年是广南省遭受洪灾最严重的1年。

争河2号水电站于2006年3月动工,投资金额2亿6000万美元,是越南中部最大型水电站之一;2010年底正式运转,主要功能是集水发电,预防洪水和协助灌溉。

越南电力集团第3区水电站管理部门表示,水坝坝体上有所谓的“散热孔”,引导内部热量排出。现在漏水都是出现在散热孔的位置,状况在控制中,民众不必过分担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