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網急刪黃奇帆專訪 官版各異誰在說謊?(組圖)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新唐人報導)重慶市長黃奇帆3月5日在接受鳳凰網專訪,披露了王立軍事件的一些細節內幕。在同一天重慶發言人也向外界發布了相關消息。不過二者說法大相徑庭。此後,鳳凰網的報導被立即刪除。本台評論員分析,中共在王立軍事件前後,公佈了各種不同的官方版本,因為要掩蓋真相,反而漏洞百出。

黃奇帆在接受鳳凰網的專訪時先是否認自己帶了70輛警車去成都,稱此系「子虛烏有胡說八道。」隨後強調:「我知道了這個事情以後,我就過去,我是一輛車,帶了我的一個秘書長去的。」

在同一天在華龍網報導的重慶市政府新聞發言人的說法卻被外界發現與黃奇帆的說法自相矛盾。發言人聲稱:「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們,只有黃奇帆、陳存根、徐敬業三位重慶市領導和市政府秘書長受市委、市政府委派一起去的。」

此後,鳳凰網急急刪除了專訪。

《新唐人》評論員橫河先生分析,鳳凰網對黃奇帆的專訪,至少證明瞭外界幾個傳聞的真實性。

一是,黃奇帆並沒有否認有這麼多警車把領館圍起來了,他只是否認有70輛警車,是四川警車,不是重慶警車。這是第一次中共官方承認有人帶車把領館圍了起來。

另外,黃奇帆稱他有責任進入美領館把王立軍叫出來的做法是不對的。因為進入美領館就是進入了美國領土,已經是外交事件了。一個中國的官員是沒有權力進入美國的領土把人帶出來的。

橫河認為,黃奇帆承認了這點,有可能會引起外交糾紛,因此鳳凰網急忙把視頻刪除。

總部位於紐約的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形容黃奇帆是中國共產黨中的一個撒謊高手。

黃奇帆在專訪中稱「子虛烏有胡說八道。」,唐柏橋認為,胡說八道的恰恰是重慶官方。

早前,王立軍進入美領館之後,重慶官方微博稱王立軍工作緊張,精神壓力大,正在“休假式治療”。否認了王立軍進入美領館事件。

唐柏橋:“重慶官方一開始就胡說八道,今天誰還相信黃奇帆呢?王立軍作為公檢法重要官員,跑去美領館要求庇護,在任何國家都是一個很嚴重的罪行。中共現在因為怕內部鬥爭造成權力的削弱,把所有的事情都變為不是“事情”,這樣中共是在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最後失信於天下,沒有老百姓會再相信他們。”

中共兩會召開首日,重慶代表團引人矚目。重慶市政協主席邢元敏被記者問到王立軍事件,他撒腿就跑。

橫河認為,中共顯然沒有安排邢元敏去回答關於王立軍的問題。因為沒有一個版本是真的,中共不會把真實情況透露出去,所以每個人在控制怎麼撒謊的過程當中,是會露餡的。

橫河:“所以中共官方講的人越多,那麼一對比,各種說法就相差很遠。”

在中共全國政協會議星期六開幕前,發言人趙啟正在會前召開了新聞發佈會,有記者問,王立軍上個月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的事件是否影響中央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信心,是否會影響中共十八大的換屆佈局。

趙啟正回答說:“據我所知,王立軍目前正在接受有關部門的調查,調查工作也取得了進展。他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代表,他已經請假,不出席這次會議。”

橫河表示,黃奇帆與政協發言人趙啟正的說法,經過對比相差很多,黃奇帆與重慶市政府新聞發言人的說法又是有很大差異。

橫河指出,如果再多一個官方的人去講述王立軍事件,就會又多一個版本。橫河認為,邢元敏之所以跑,是因為不敢再多說了,再多說的話,謊言就又會再被揭穿。

那麼,中共為了進行所謂的闢謠,各式版本流出,究竟是誰在撒謊呢?外界分析,或者下一個官方說辭的版本再出來,反而可以得出更多的真相。

相關視頻:王立軍事件–重慶官員口徑不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