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急删黄奇帆专访 官版各异谁在说谎?(组图)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讯】(新唐人报导)重庆市长黄奇帆3月5日在接受凤凰网专访,披露了王立军事件的一些细节内幕。在同一天重庆发言人也向外界发布了相关消息。不过二者说法大相径庭。此后,凤凰网的报导被立即删除。本台评论员分析,中共在王立军事件前后,公布了各种不同的官方版本,因为要掩盖真相,反而漏洞百出。

黄奇帆在接受凤凰网的专访时先是否认自己带了70辆警车去成都,称此系“子虚乌有胡说八道。”随后强调:“我知道了这个事情以后,我就过去,我是一辆车,带了我的一个秘书长去的。”

在同一天在华龙网报导的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的说法却被外界发现与黄奇帆的说法自相矛盾。发言人声称:“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们,只有黄奇帆、陈存根、徐敬业三位重庆市领导和市政府秘书长受市委、市政府委派一起去的。”

此后,凤凰网急急删除了专访。

《新唐人》评论员横河先生分析,凤凰网对黄奇帆的专访,至少证明了外界几个传闻的真实性。

一是,黄奇帆并没有否认有这么多警车把领馆围起来了,他只是否认有70辆警车,是四川警车,不是重庆警车。这是第一次中共官方承认有人带车把领馆围了起来。

另外,黄奇帆称他有责任进入美领馆把王立军叫出来的做法是不对的。因为进入美领馆就是进入了美国领土,已经是外交事件了。一个中国的官员是没有权力进入美国的领土把人带出来的。

横河认为,黄奇帆承认了这点,有可能会引起外交纠纷,因此凤凰网急忙把视频删除。

总部位于纽约的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形容黄奇帆是中国共产党中的一个撒谎高手。

黄奇帆在专访中称“子虚乌有胡说八道。”,唐柏桥认为,胡说八道的恰恰是重庆官方。

早前,王立军进入美领馆之后,重庆官方微博称王立军工作紧张,精神压力大,正在“休假式治疗”。否认了王立军进入美领馆事件。

唐柏桥:“重庆官方一开始就胡说八道,今天谁还相信黄奇帆呢?王立军作为公检法重要官员,跑去美领馆要求庇护,在任何国家都是一个很严重的罪行。中共现在因为怕内部斗争造成权力的削弱,把所有的事情都变为不是“事情”,这样中共是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最后失信于天下,没有老百姓会再相信他们。”

中共两会召开首日,重庆代表团引人瞩目。重庆市政协主席邢元敏被记者问到王立军事件,他撒腿就跑。

横河认为,中共显然没有安排邢元敏去回答关于王立军的问题。因为没有一个版本是真的,中共不会把真实情况透露出去,所以每个人在控制怎么撒谎的过程当中,是会露馅的。

横河:“所以中共官方讲的人越多,那么一对比,各种说法就相差很远。”

在中共全国政协会议星期六开幕前,发言人赵启正在会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王立军上个月进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事件是否影响中央对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信心,是否会影响中共十八大的换届布局。

赵启正回答说:“据我所知,王立军目前正在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调查工作也取得了进展。他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他已经请假,不出席这次会议。”

横河表示,黄奇帆与政协发言人赵启正的说法,经过对比相差很多,黄奇帆与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的说法又是有很大差异。

横河指出,如果再多一个官方的人去讲述王立军事件,就会又多一个版本。横河认为,邢元敏之所以跑,是因为不敢再多说了,再多说的话,谎言就又会再被揭穿。

那么,中共为了进行所谓的辟谣,各式版本流出,究竟是谁在撒谎呢?外界分析,或者下一个官方说辞的版本再出来,反而可以得出更多的真相。

相关视频:王立军事件–重庆官员口径不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