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一個只向錢看的民族會有希望嗎?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蘋果一審在深圳敗訴以後,各地工商局上基本紛紛把精力都用於對付蘋果ipad的查封與立案上,從北京一個區工商局首先對蘋果開出2.4億罰款,如果蘋果一旦在29日終審敗訴,媒體給蘋果估算一下可能面臨300億罰款。因為按蘋果iPad系列平板電腦累計在中國銷售了362萬台,按照均價每台3000元計算,蘋果在中國iPad系列產品營銷至2011年第三季度,已經達到了108億元人民幣,按一至三倍罰款。若二審敗訴後,工商局對iPad的最高罰款可以超過300億元,這個還不包括深圳唯冠的巨額商標侵權賠償外,按這樣算,蘋果這次給中國人玩完了。而李開復為此寫了微博說:「太過分擔心人家不跟你玩了。」其實蘋果完全也可以不理中國工商局,大不了關閉了中國專賣店與中國公司,走為上策。

其實工商局真的是為了維權嗎?我們是山寨王國,侵權比比皆是,到處是假冒偽劣和有毒食品,你見過工商局好好查一回了嗎?沒有。

因此,我昨晚寫了微博:「什麼時候中國的工商部門查封有毒食品和假冒偽劣商品像查封蘋果ipad那樣心狠手辣,那樣樂此不疲,中國就有希望了,現在看看他們只是為了利益,不是為了老百姓,更不是維權。」許多網友看了說此微博不轉不行。

其實蘋果與深圳唯冠的官司非常簡單,就是深圳唯冠的母公司台灣唯冠把全球ipad的商標賣給了蘋果,現在深圳唯冠說全球ipad商標是賣給了蘋果,但是不包括中國;而蘋果說既然你的母公司全球商標都賣給了我,當然包括中國—–,就這樣頻臨死亡的深圳唯冠現在開始賴上蘋果,希望撈到一根救命稻草,官司因此而生,現在我們官司勝敗不要管他,因為這個法官會解決,而香港已經判唯冠不履行協議,蘋果勝訴。關鍵是中國各地的工商局為什麼如此積極?而且在終審沒有宣判之前,何況蘋果還給我們國家提供了無數的就業機會和稅收呢。

我們再看看,從蒙牛、伊利添加三聚氰胺,到雙匯火腿腸添加瘦肉精—–我們的食品安全估計令全世界都毛骨悚然,全民族咬牙切齒,但是你有沒有看到工商局給開過億元罰單?有沒有看到工商局如此步調一致?蒙牛、伊利、雙匯—-這些企業有的是錢,而這些有毒食品個個人命關天,為什麼工商局都沒有好好去查?沒有開出一筆像樣的罰單?而偏偏對罪行相對輕一點的商標侵權如此心狠手辣?傻瓜都知道對蘋果下手容易,而且沒有有關部門發話保護。

有關商品問題按罪行輕重分別如下:1,製造假冒偽劣產品,2,銷售假冒偽劣產品,3,產品商標侵權,4,廣告違法。這些都是工商局查的問題,其中製造假冒偽劣產品罪行最重,而蒙牛、伊利、雙匯—–這些在食品添加有毒物,屬於偽劣商品,也就是罪行最重的一條,為什麼工商局不開出巨額罰單?為什麼不整死這些害人企業?如果動真格整死一些企業,其他企業就不會肆無忌憚和傷天害人,沒有的有毒食品問題就可以改善,可是他們沒有;而偏偏對這蘋果這種罪行相對輕一點的商標侵權(是不是侵權還不知道,因此終審還沒有判決)如此心狠手辣?其實想想都知道,蘋果有錢,蘋果那裡有黃金屋,所以大家樂此不疲。

我們再看看,為什麼我們國家的假冒偽劣商品如此多?我們國家的有毒食品如此氾濫成災?其實還不是許多有關部門因為利益而放縱他們?如果真的要難道管不起來嗎?不可能管不起來,據我知道現在,一些地方政府還鼓勵山寨企業,這就是假冒偽劣氾濫成災的原因,因為這裡有許多利益集團的黃金屋,有關部門當然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你覺得一個只會向錢看的民族會有希望嗎?一個民族如果不向前看,而是向錢看,整個社會價值觀就出現問題,就會非常悲哀。我小時候在農村生活,記得上山砍柴路邊常常會看到一坨坨屎,屎的周圍就會有N只蒼蠅在周圍翻來覆去;現在想想,利字真的非常可怕,可怕到可以泯滅人性—–

文章來源:《博聯社》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