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去職 與薄熙來妻「親戚關係」引揣測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中共解放軍一名中將級高官,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解職一事,近日得到了中共國防部官方網的證實,但沒有透露其新去向。對於重慶前“黑打”公安局長王立軍事件,關聯到薄熙來仕途來看,外界疑似谷解職有可能與薄熙來有關聯。加上谷俊山與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同屬罕見的姓氏,有消息披露他們有親戚。因此,兩者之間的關係也引發外界諸多揣測。

大陸媒體報導,11號在中共國防部官網欄目中發現了,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55歲的谷俊山去職。

報導說,谷俊山自2009年冬任總後勤部副部長,成為副大軍區級將領。按照中共《現役軍官法》規定,擔任副大軍區職將領滿10年或者達到63歲的,應由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免去職務。

然而,谷俊山去職訊息在上個月底就傳出風聲,但中共國防部直至前天才透過網站正式證實,兩者之間的關係因此也引發外界諸多揣測。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認為,王立軍事件之外,谷俊山被解職,疑似與薄熙來仕途猜測有關聯。因為谷俊山與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同屬罕見的姓氏,年齡也只差了4歲,儘管兩人公開的籍貫資料並不相同,但是中共高官親屬關係一向屬機密。

網友@血沃中原透露,谷俊山其父谷景文,與谷開來之父谷景生系兄弟,谷俊山與谷開來屬堂兄妹。不過目前還沒有被證實。

谷俊山被解職內幕

《德國之聲》曾報導,谷俊山被解職,動手的正是接任中共總後勤部政委整一年的上將劉源。

有海外媒體分析,劉源是胡錦濤一手提拔。而胡的最大政敵是江澤民,軍隊的很多高官都是江澤民的人,薄熙來也是江的人,所以,劉源的矛頭指的就是江澤民用錢買來的高官。

據悉,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國防部長則梁光烈、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先後出來強調要堅決維護胡錦濤的權威。

大陸時事評論員朱健國表示,中共的傳統就是一定要有一個傳統的權威,這屆十八大力量來講,就是最高層傳統穩定最差的一屆,因為大家都覺得有可能才內鬥,從近期的一些跡象顯示,不能否認十八大之前存在變數的可能。

谷俊山的背景

谷俊山是河南濮陽人,長期任職於總後勤部,負責土地、住房等工作:曾任總後基建營房部辦公室主任、營房土地管理局局長,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副部長;2007年夏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全軍綠化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等職;2003年夏晉升為少將軍銜,2011年夏晉升為中將軍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