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曉軍:圍繞王立軍有多少謀略在其中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訊】傳「薄熙來到昆明是北京安排--避見加拿大總理」,因為「王立軍事先對『弟兄們』有交代--報復薄熙來恐有驚人舉動」。因此,我顧曉軍不勝感慨:圍繞王立軍事件、美領館事件……有多少謀略在其中--

首先,傳《中紀委秘密約談王立軍》,是反間計。

薄熙來與王立軍攤牌,是上屋抽梯;不成,便釜底抽薪、調虎離山、打草驚蛇、欲擒故縱……

而北京,則是隔岸觀火等。

王立軍出逃,是聲東擊西、瞞天過海、暗渡陳倉、金蟬脫殼、走為上。

整個事件,又是連環計、苦肉計、空城計、反客為主、偷樑換柱、假道伐虢、拋磚引玉、借刀殺人、以逸待勞、擒賊擒王、趁火打劫、關門捉賊、笑裡藏刀、渾水摸魚、順手牽羊、李代桃僵、樹上開花、偷樑換柱、假痴不癲……沒準還有屢試不爽的美人計。

如果中國不搞民主,那就算計吧、謀略吧、陰謀吧!三十六計若不夠用,還可以發明七十二計。

中國政治,就是算計人的政治。難道不是這樣嗎?

中國,陰謀了幾千年,還在陰謀。所以,我不斷呼籲--陽謀!中國只有踏上民主之路,政治才可能成為陽謀的政治。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