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晓军:围绕王立军有多少谋略在其中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讯】传“薄熙来到昆明是北京安排--避见加拿大总理”,因为“王立军事先对‘弟兄们’有交代--报复薄熙来恐有惊人举动”。因此,我顾晓军不胜感慨:围绕王立军事件、美领馆事件……有多少谋略在其中--

首先,传《中纪委秘密约谈王立军》,是反间计。

薄熙来与王立军摊牌,是上屋抽梯;不成,便釜底抽薪、调虎离山、打草惊蛇、欲擒故纵……

而北京,则是隔岸观火等。

王立军出逃,是声东击西、瞒天过海、暗渡陈仓、金蝉脱壳、走为上。

整个事件,又是连环计、苦肉计、空城计、反客为主、偷梁换柱、假道伐虢、抛砖引玉、借刀杀人、以逸待劳、擒贼擒王、趁火打劫、关门捉贼、笑里藏刀、浑水摸鱼、顺手牵羊、李代桃僵、树上开花、偷梁换柱、假痴不癫……没准还有屡试不爽的美人计。

如果中国不搞民主,那就算计吧、谋略吧、阴谋吧!三十六计若不够用,还可以发明七十二计。

中国政治,就是算计人的政治。难道不是这样吗?

中国,阴谋了几千年,还在阴谋。所以,我不断呼吁--阳谋!中国只有踏上民主之路,政治才可能成为阳谋的政治。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