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咳腹部出血 血管破裂惹禍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9日電)最近氣溫變化大,各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一名住台中豐原區的72歲阿嬤,感冒咳了2個月出現休克昏迷,經腹部電腦斷層檢查,發現是腹部血管出血血腫,開刀撿回一命。

署立豐原醫院今天指出,阿嬤近2個月來一直咳嗽不停,就醫才發現是肺炎,沒想到才住院治療卻出現左腹部悶痛且休克昏迷現象,檢查後才發現左下腹部有血腫,腹直肌血管出血造成血腫,出血導致休克。

幸好經開刀後,阿嬤漸漸恢復健康,她說沒想到因咳嗽變成肺炎,咳嗽咳到腹部都出血了,豐原醫院胸腔內科醫師江俊士表示,一般門診常見的咳嗽患者有因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慢性過敏性鼻炎、胃酸逆流或潛伏性氣喘所造成的咳嗽,抽菸造成慢性咳嗽的患者也不少。

醫師說,阿嬤可能因為年紀較大血管壁較薄,咳到腹直肌血管出血的病例較為少見。有久咳情形的患者,要特別留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