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咳腹部出血 血管破裂惹祸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9日电)最近气温变化大,各医院急诊室人满为患,一名住台中丰原区的72岁阿嬷,感冒咳了2个月出现休克昏迷,经腹部电脑断层检查,发现是腹部血管出血血肿,开刀捡回一命。

署立丰原医院今天指出,阿嬷近2个月来一直咳嗽不停,就医才发现是肺炎,没想到才住院治疗却出现左腹部闷痛且休克昏迷现象,检查后才发现左下腹部有血肿,腹直肌血管出血造成血肿,出血导致休克。

幸好经开刀后,阿嬷渐渐恢复健康,她说没想到因咳嗽变成肺炎,咳嗽咳到腹部都出血了,丰原医院胸腔内科医师江俊士表示,一般门诊常见的咳嗽患者有因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慢性过敏性鼻炎、胃酸逆流或潜伏性气喘所造成的咳嗽,抽烟造成慢性咳嗽的患者也不少。

医师说,阿嬷可能因为年纪较大血管壁较薄,咳到腹直肌血管出血的病例较为少见。有久咳情形的患者,要特别留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