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虧損 傳三菱從歐洲撤廠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訊】(中央社東京6日法新電)報導今天指出,日本汽車大廠三菱汽車公司(Mitsubishi Motors)將在2013年左右關閉歐洲生產業務,以便未來將重心移往新興市場。

「日本經濟新聞」與時事通信社報導,照計畫,三菱將出售位在荷蘭伯恩(Born)的NedCar子廠,同時三菱也將成為第1家從歐洲撤出的日本大廠。2家媒體都未表明消息來源。

日經新聞報導,NedCar廠1991年成立,生產小型車Colt和休旅車Outlander,但該廠產量一直遠低於每年20萬輛的產能,加劇三菱在歐洲的虧損。

NedCar廠員工人數約1500人。時事通信社報導,三菱將與工會和荷蘭政府進行售廠協商,且報導指出,三菱認為在歐洲的生產獲利已無法好轉。

報導說,三菱正打算擴大在泰國和其他國家的產量。

三菱發言人不願對相關報導置評。(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