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例行軍演將陸續登場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7日專電)韓美聯合司令部今天宣布,韓美「關鍵決斷(Key Resolve)」聯合軍演將從2月27日至3月9日舉行,3月1日起至4月30日則將舉行「鷂鷹(Foal Eagle)」聯合軍事演習。

韓美聯合司令部(The Republic of Korea-UnitedStates Combined Forces Command)今天發布新聞資料說,韓美「關鍵決斷」聯合軍演期間,將分別派出20萬名韓國官兵和2100名美軍官兵,其中800名美軍官兵將由海外基地調遣到韓國,將針對全面戰爭和局部挑釁進行演習。

據了解,今天上午11時15分,聯合軍司令部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用麥克風以廣播形式向朝鮮通知了韓美聯合演習日程等有關內容。

聯合軍司令部表示,「關鍵決斷」軍演是為有效應對可能發生的緊急情況,也是韓美定期舉行的常規演練,與當前的朝鮮半島局勢毫無關係。

此外,韓美兩國將從3月1日至4月30日舉行「鷂鷹(Foal Eagle)」軍事演習。屆時美軍將派出1萬1000名官兵,韓國動員師團級以下部隊,進行空中、海上、特種作戰等訓練。

韓美聯合司令官詹姆斯•瑟曼(James D. Thurman)強調,上述演習都是應對危機情況的年度定期防衛訓練,旨在提高韓軍的防禦能力。

美國和韓國主張,諸如「關鍵決斷」等類型的聯合軍演,是依據1953年10月1日簽署的「韓美相互防衛條約」精神,符合韓戰休戰協定。

但朝鮮每年都指控「關鍵決斷」和「鷂鷹」聯合演習是「侵略朝鮮的軍事演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