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例行军演将陆续登场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7日专电)韩美联合司令部今天宣布,韩美“关键决断(Key Resolve)”联合军演将从2月27日至3月9日举行,3月1日起至4月30日则将举行“鹞鹰(Foal Eagle)”联合军事演习。

韩美联合司令部(The Republic of Korea-UnitedStates Combined Forces Command)今天发布新闻资料说,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期间,将分别派出20万名韩国官兵和2100名美军官兵,其中800名美军官兵将由海外基地调遣到韩国,将针对全面战争和局部挑衅进行演习。

据了解,今天上午11时15分,联合军司令部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用麦克风以广播形式向朝鲜通知了韩美联合演习日程等有关内容。

联合军司令部表示,“关键决断”军演是为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也是韩美定期举行的常规演练,与当前的朝鲜半岛局势毫无关系。

此外,韩美两国将从3月1日至4月30日举行“鹞鹰(Foal Eagle)”军事演习。届时美军将派出1万1000名官兵,韩国动员师团级以下部队,进行空中、海上、特种作战等训练。

韩美联合司令官詹姆斯•瑟曼(James D. Thurman)强调,上述演习都是应对危机情况的年度定期防卫训练,旨在提高韩军的防御能力。

美国和韩国主张,诸如“关键决断”等类型的联合军演,是依据1953年10月1日签署的“韩美相互防卫条约”精神,符合韩战休战协定。

但朝鲜每年都指控“关键决断”和“鹞鹰”联合演习是“侵略朝鲜的军事演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