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採訪頻受阻 議員斥損新聞自由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香港接連發生記者在政府總部採訪受到保安阻撓事件,受到外界關注。星期三,港府聲稱是和保安溝通不足造成,但有議員認為港府理據不充分,斥責港府損害新聞自由,要求相關官員公開道歉。

自稱「門常開」的新政府總部,繼星期一有保安粗暴阻攔記者拍攝後,星期二更有記者打算採訪時,距離最近的西翼入口突然拉閘,更有自稱保安的男子阻擋鏡頭。面對外界批評,港府官員聲稱是與保安溝通不足,強調會檢討事件。

香港政務司司長林瑞麟:「今日下午行政署會與保安公司開會,向他們反映,要求香港政府總部按照既定安排,方便新聞界採訪。」

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對事件表示強烈關注,批評事件再次損害新聞自由。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有的相片學了黑影那樣,阻住相機,好像大陸一樣,我們不可能接受。……甚至民主黨要高度關注,高度戒備,因為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是我們香港的核心價值。」

她並批評政府解釋不充分,要求新聞署署長或行政署署長公開道歉。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你應該去致歉,也都要保證這些事情不再發生。」

香港記者協會和攝影記者協會也向政府發表聯署信,對事件深表遺憾及強烈抗議。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