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小學學生淋雨表演 領導安坐傘下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溫州市石坦巷小學日前舉行「迎元旦·綠色安全行」主題活動,孩子們冒雨起舞,為台上穿著雨衣、有人撐傘的領導表演節目。有背後的牌子「為生命護航」相襯,網友批評「太諷刺」。

《溫州晚報》報導,《溫州晚報》1月8日刊登的一張圖片,被人發到論壇后引發廣泛批評。圖片內容是2011年12月29日,數名領導坐在主席台上,後面有人撐傘擋雨。主席台背景顯示活動主題為「七彩童心為生命護航」,而在看台下,一群小學生正穿著薄衫、冒雨表演舞蹈,身上沒有任何遮雨工具。

石坦巷小學官網介紹說,出席這次活動的領導有溫州市鹿城區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林宣富,鹿城區政府教育顧問林可夫,市教育局學生處處長李珍陽,鹿城區教育局黨委副書記成小華等一眾領導。南都記者查詢發現,當天溫州氣象台發布了沿海大風警報和天氣預報,天有小雨,白天最高溫度僅 12至14℃。

這張照片經《溫州晚報》刊發后被傳到論壇,網友批其「太諷刺」。有網友指這一幕讓人想起「克拉瑪依大火」的「讓領導先走」。

該校教導處徐老師則稱,當天參加活動的七八百個孩子都有雨衣,傳上網的圖片顯示的是活動啟動時的開場舞蹈,時間只有三四分鐘。「當時雨小了,穿雨衣也沒法跳舞」。徐說,跳舞的是二、三年級的學生,整個活動只有這段時間沒穿雨衣。至於給領導打傘,「準備的雨衣都是給小孩的,大人沒辦法穿,也不能淋雨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