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烏龍被遣哥倫比亞 美籍少女今返國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美國達拉斯一名少女去年五月在商店行竊後謊稱自己是哥倫比亞的非法移民,遭美國官方遣返至哥倫比亞(Colombia)長達八個月。星期五(1月6日)這名少女已經返抵國門,與家人團聚。

去年一名美國籍少女遭到美國官方烏龍,被遣返至哥倫比亞(Colombia)。現在這名15歲的少女已經懷有身孕,星期五(1月6日)她返抵國門與家人團聚。

這名少女賈卡德瑞安‧特納(Jakadrien Turner)在達拉斯離家出走,因在商店行竊在休士頓被逮捕,謊報姓名、年齡與國籍,當局信以為真,在去年五月將她遣返至哥倫比亞。

根據休士頓警方表示這名少女從達拉斯離家出走,當時才14歲,於去年四月因偷竊被拘捕。警方誤判將她當成21歲的哥倫比亞籍非法移民,並啟動遣返程序。去年六月這名連西班牙文都不會的少女被送至南美,哥倫比亞還為授予她一本哥倫比亞護照。

她的家人則表示透過追蹤Facebook以及與警方合作,才發現少女當時在哥倫比亞。

哥倫比亞外交部表示美國官方已提供文件證明該名少女為美國公民,並交由美國領事官員儘快安排班機返國。

美國移民署與海關發言人卡爾(Carl Rusnok)表示會立即而且仔細的調查此案。哥倫比亞政府則正在調查授與少女哥倫比亞護照的資料查證程序。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