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乌龙被遣哥伦比亚 美籍少女今返国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讯】美国达拉斯一名少女去年五月在商店行窃后谎称自己是哥伦比亚的非法移民,遭美国官方遣返至哥伦比亚(Colombia)长达八个月。星期五(1月6日)这名少女已经返抵国门,与家人团聚。

去年一名美国籍少女遭到美国官方乌龙,被遣返至哥伦比亚(Colombia)。现在这名15岁的少女已经怀有身孕,星期五(1月6日)她返抵国门与家人团聚。

这名少女贾卡德瑞安‧特纳(Jakadrien Turner)在达拉斯离家出走,因在商店行窃在休士顿被逮捕,谎报姓名、年龄与国籍,当局信以为真,在去年五月将她遣返至哥伦比亚。

根据休士顿警方表示这名少女从达拉斯离家出走,当时才14岁,于去年四月因偷窃被拘捕。警方误判将她当成21岁的哥伦比亚籍非法移民,并启动遣返程序。去年六月这名连西班牙文都不会的少女被送至南美,哥伦比亚还为授予她一本哥伦比亚护照。

她的家人则表示透过追踪Facebook以及与警方合作,才发现少女当时在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外交部表示美国官方已提供文件证明该名少女为美国公民,并交由美国领事官员尽快安排班机返国。

美国移民署与海关发言人卡尔(Carl Rusnok)表示会立即而且仔细的调查此案。哥伦比亚政府则正在调查授与少女哥伦比亚护照的资料查证程序。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