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稅法受益中產階層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紐約州議會週四通過了新的稅法。新稅法減少了紐約州中產階層居民的納稅額度,使得他們每年可以自由支配的錢數增加了300-400美元。而年收入在200萬美元以上的富裕階層稅率雖然也有小幅下降,但相對中產階層要支付更多的稅額。請看報導。

新通過的稅率如下:

紐約州年收入在4萬到15萬美元之間的居民, 向州政府繳納的稅率將減少0.4個百分點。
(6.85%–6.45%)

年收入在15萬到30萬美元之間的居民, 稅率減少0.2%(6.85%–6.65%)。

年收入在30萬到200萬美元之間的居民, 稅率減少1%–2.12% (7.85%-8.97%–6.85%)。

年收入超過200萬美元的居民, 稅率減少0.15% (8.97%-8.82%)。

州長庫莫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是過去58年來中產階層家庭最低的稅率。”紐約州議會和政府希望減稅能夠增加就業和消費,從而幫助平衡2012年紐約州35億美元的預算短缺。

對一些紐約州的企業主來說,減稅是一項正確的政策。

企業主 Sho Sato: “總體上我認為這時很好的一步,特別是在全國處境都很難的情況下。”

這次減稅的結果使得富裕階層要支付更多的稅金, 對此,一些紐約人的分析是:

公司顧問 Jasmine Miller: “這是公平的。 那種依靠富人帶動窮人致富,從里根時代就行不通。而現在同樣是無效的。富裕階層應該致富更多的稅。然後人們會看到,會有更多的企業家在美國開辦小型企業,這樣會帶來財富。”

目前市長彭博還沒有對新稅法表態,但在回答記者提問的時候,對新稅法的的制訂原則提出了質疑。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