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委員會失敗 參議員提案修改稅法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上週,美國國會「超級委員會」宣告減赤計劃談判失敗,民主黨和共和黨互相指責是對方的錯。不過,這倒給了共和黨參議員波特曼一個機會,提出他所倡導的公司稅收改革方案。

美國會參議員Rob Portman:「華盛頓沒有在工作。國家一直增加的負債和赤字,阻礙創造就業、讓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失去工作。新一輪刺激開支計劃不能解決問題——我們已經試過了。」

最近「超級委員會」宣告減赤計劃失敗。共和黨稱,失敗的主要原因是民主黨要求,至少增加1萬億美元稅收,並且不願對醫療等社會福利計劃進行實質改革。民主黨則批評共和黨只顧保護富人利益,不肯給大公司和富人增稅。

針對民主黨的指責,「超級委員會」中的共和黨參議員波特曼也同意,目前的稅則過於複雜,有不少漏洞。因此,他即將提出議案,對公司所得稅進行改革。

美國會參議員Rob Portman:「我今天高興的宣佈,我會很快提出一項促進經濟增長、無關赤字的公司稅收改革方案,把公司稅率減少到25%,並向地方稅系統轉變。希望能獲得兩黨議員支持,對此共同提案。」

波特曼說,他的計劃中,公司稅收將從目前的35%降低到25%,以吸引投資,增加就業,同時也會堵上大公司逃稅的漏洞。

雖然「超級委員會」宣告失敗,但自動削減1.2萬億美元預算的計劃要到2013財政年度才會啟動,所以國會仍有一年時間來解決這一難題。兩黨之間還會繼續討價還價。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