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委员会失败 参议员提案修改税法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上周,美国国会“超级委员会”宣告减赤计划谈判失败,民主党和共和党互相指责是对方的错。不过,这倒给了共和党参议员波特曼一个机会,提出他所倡导的公司税收改革方案。

美国会参议员Rob Portman:“华盛顿没有在工作。国家一直增加的负债和赤字,阻碍创造就业、让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失去工作。新一轮刺激开支计划不能解决问题——我们已经试过了。”

最近“超级委员会”宣告减赤计划失败。共和党称,失败的主要原因是民主党要求,至少增加1万亿美元税收,并且不愿对医疗等社会福利计划进行实质改革。民主党则批评共和党只顾保护富人利益,不肯给大公司和富人增税。

针对民主党的指责,“超级委员会”中的共和党参议员波特曼也同意,目前的税则过于复杂,有不少漏洞。因此,他即将提出议案,对公司所得税进行改革。

美国会参议员Rob Portman:“我今天高兴的宣布,我会很快提出一项促进经济增长、无关赤字的公司税收改革方案,把公司税率减少到25%,并向地方税系统转变。希望能获得两党议员支持,对此共同提案。”

波特曼说,他的计划中,公司税收将从目前的35%降低到25%,以吸引投资,增加就业,同时也会堵上大公司逃税的漏洞。

虽然“超级委员会”宣告失败,但自动削减1.2万亿美元预算的计划要到2013财政年度才会启动,所以国会仍有一年时间来解决这一难题。两党之间还会继续讨价还价。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