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意大利勢必做出犧牲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羅馬14日法新電)正當意大利總理提名人蒙蒂(Mario Monti)忙著組閣,對抗使歐洲陷入恐慌的危機之際,他今天警告意大利民眾未來可能必須做出「犧牲」,並要求投資人保持耐心。

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12日下台,意大利昨天面臨極大的市場壓力,當蒙蒂被問及義大利民眾應期待什麼,蒙蒂告訴記者:「民眾不需流血、流淚,但也許需做出犧牲。」

多位國際領袖要求蒙蒂儘速行動,執行關鍵改革,68歲的蒙蒂表示:「我不會忽視市場的重要性,但我們正處於民主程序,勢必需要一些時間。」他並表示:「我不會接受時間限制。」

他同時呼籲「一個真正的開化的社會」,並表示在新內閣拍板定案前,他明天將會見貿易工會代表、婦女團體和青年團體。

蒙蒂今天將召開首輪協商,明天也將會見意大利主要政黨領袖。意大利總統納波里塔諾(Giorgio Napolitano)先前表示,他希望內閣在本週末前到位。(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