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卡錄音視頻送溫暖 各界慶生祝福陳光誠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報道)山東盲人律師陳光誠生日前夕,網民們以賀卡、錄音、視頻等傳送祝福活動。有網民因製作派送陳光誠文化衫被邀約喝茶;網民珍珠則于周五再被強制送到派出所。

本周六(11月12日)是山東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生日,在接近半年不斷的探訪之後,陳光誠四十歲生日前夕,網民發起祝福活動。

近日一個叫“祝福光誠”的網站悄然建立,管理員稱網站還在建設中,編輯欄中則以文字表示“11月12日是光誠的生日,我想爲他收集365個賀卡祝福和365個聲音祝福。一點光,一份誠,給黑暗中的他以溫暖。”網站上有世界各地的民衆送祝福給陳光誠的相關視頻、錄音、圖片材料。目前該網站已收到數十份網友送來的祝福。

一位廣州青年在給陳光誠的祝福賀卡中寫道:“看不見的眼睛,看得見光明,困得住的身體,困不住心靈,讓我們與你攜手走出黑暗。”

長期關注陳光誠的社會活動家胡佳在推特上表示:“今年6月出獄,終於又能親手給光誠兄寄出生日祝福。今天還是用特快專遞,給東師古村發去生日賀卡。光誠肯定看不到,但那些獄卒可以看到,那些酷吏可以看到。無法用暴力斬斷的情感足以讓他們心驚。”

胡佳星期五向本台表示,對陳光誠的感想:“11月12號這一天,日子是屬於你的,在東師古、在北京,還有在海內外的許多地方,有許多的朋友在爲你慶生,爲你在這個不惑之年的生日慶生,我覺得這從某種角度來講,這也是人生中一種非常美妙的體驗,你在煉獄中有這麽多人關注著你,在爲你祈禱自由,祝他生日快樂,自由可期,這是他在監獄中度過的第七個生日,他現在也處於黑監獄中,一個人的寶貴年華從33歲到40歲這期間他爲老百姓維權而一直處於這種高壓暴力的狀態。”

曾多次駕車前往臨沂探訪陳光誠的網民珍珠,周四曾被公安帶到派出所數個小時。星期五早上計劃前去上班,門口卻有警察看守,不讓她上班,期間發生肢體衝突,最後珍珠被擡上警車並強行帶往南京市止馬營派出所。

珍珠之後告訴本台記者:“他們剛才扭著身板把我架進來的,把我關在會議室裏面,看我的有三個。”

珍珠被看管期間一度想離開,但遭到阻止。

據維權網星期四報道,網民啊貴因製作轉送印有陳光誠照片的文化衫遭到警方的約談,警方並要求他在陳光誠生日當天,不得前往山東大廈參加爲陳光誠舉行的生日聚會,否則後果自負。啊貴告訴本台記者:“我的意思是想讓他們直接找我,就不要找其他朋友,以免打擾其他朋友,在朋友圈中充滿恐懼的氣氛,我的意思是認爲,他們這樣的行爲沒有必要,我做這件事是公開、光明、正大的,衣服都穿出來了,我做的時候我都考慮好了,我只是想消除一些恐懼,但是他們找了我其他很多朋友,有些朋友就是比較膽小一點,就顯得更加恐懼了。”

本周三,150多位上海訪民在酒店爲陳光誠過生日,訪民的慶生活動讓當局格外緊張,現場也有公安人員監視。

據報道,正在夏威夷準備參加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在檀香山的一次講話中表示,對北京當局壓制西藏以及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關注。她呼籲中國“走不同的道路”。

香港《蘋果日報》星期五署名李平的評論表示:“支援‘自由光誠’行動,不只是支援還陳光誠自由,也是支援內地的公民覺醒行動,支援維護人權、自由、民主的核心價值。坐視山東官員侵犯陳光誠一家的人權,猶如坐視北京官員打壓趙連海、艾未未,猶如坐視北京當局將侵犯言論自由、大學獨立自由的魔掌伸到香港。爲陳光誠的自由而呐喊,也是爲自己而呐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