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領檀香山 威脅APEC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檀香山10日法新電)美國國務院維安人員擊斃1名夏威夷男子的事情刺激反全球化運動人士。這些人士今天說,他們計劃週末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高峰會外示威。

但運動人士與維安官員說,因為維安等級很高,加上高峰會在檀香山舉行,地點偏僻,想要在這裡再現大規模的「占領」似乎不太可能。占領運動起源於華爾街且蔓延到全球。

檀香山有陽光普照的海灘,氣氛悠閒,並非知名的抗議地點,不過當地運動人士計劃與來自全球其他地區的示威者在12日峰會進入高潮時一起示威。

「占領檀香山」運動的主辦人布魯克爾(Megan Brooker)說:「我們的立場基本上是:自由貿易政策不利於檀香山99%的人,甚至世界其他地方99%的人也沒有獲益,企業領袖不應該在這裡推動自由貿易政策。」

國務院探員狄蒂(Christopher Deedy)在夏威夷參與APEC維安時,5日上午擊斃當地男子艾德茨(Kollin Elderts)之後,問題愈來愈多。報告說,狄蒂當時與艾德茨爆發口角,案發後,狄蒂被控二級謀殺。(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