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檀香山 威胁APEC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檀香山10日法新电)美国国务院维安人员击毙1名夏威夷男子的事情刺激反全球化运动人士。这些人士今天说,他们计划周末在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领袖高峰会外示威。

但运动人士与维安官员说,因为维安等级很高,加上高峰会在檀香山举行,地点偏僻,想要在这里再现大规模的“占领”似乎不太可能。占领运动起源于华尔街且蔓延到全球。

檀香山有阳光普照的海滩,气氛悠闲,并非知名的抗议地点,不过当地运动人士计划与来自全球其他地区的示威者在12日峰会进入高潮时一起示威。

“占领檀香山”运动的主办人布鲁克尔(Megan Brooker)说:“我们的立场基本上是:自由贸易政策不利于檀香山99%的人,甚至世界其他地方99%的人也没有获益,企业领袖不应该在这里推动自由贸易政策。”

国务院探员狄蒂(Christopher Deedy)在夏威夷参与APEC维安时,5日上午击毙当地男子艾德茨(Kollin Elderts)之后,问题愈来愈多。报告说,狄蒂当时与艾德茨爆发口角,案发后,狄蒂被控二级谋杀。(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