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0大企業 3年沒繳所得稅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路透電)要求美國國會稅制改革的呼聲不斷升高,但國會似乎無法也不願有所作為之際,1份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2008年至2010年期間,美國有30家大型、且有獲利企業並未支付所得稅

報告顯示,華府地區Pepco Holdings電力控股公司有效稅率最低,為負57.6%。這份報告針對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500大企業中的280家進行調查。

報告指出,美國法定企業所得稅率為35%,是全球徵稅比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但受調查的企業在2008年至2010年間,極少支付這筆所得稅。

智庫美國租稅正義公民會社(Citizens for Tax Justic)和稅務及經濟政策學會(Institute on Taxation and Economic Policy)表示,2008年至2010年間,這些企業的平均有效稅率為18.5%。

30家沒繳稅公司包括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Co)、帕卡公司(Paccar Inc)、太平洋瓦斯與電力集團(PG&E)、電腦科學公司(CSC)和尼索思公司(NiSource Inc)。而所有280間受調查企業在這段期間皆有獲利。

報告指出,這些企業可能大鑽法律漏洞、理直氣壯地聲稱,企業減稅措施使他們的行為完全合法。

報告指出:「然而這並不代表享低稅率的企業不需承擔任何責任。規範減稅措施的法律並非無限上綱;這些減稅法令是在企業持續遊說、威脅和贊助活動之下通過。」(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