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降雪 土震增至523死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土耳其埃爾季什27日法新電)發生7.2強震的土耳其東部今天下雪,讓救災努力變得困難,也加深數以千計無家可歸地震災民的不幸,地震死亡人數則攀升到523人。

土國東部萬恩省(Van)遭地震重創91小時後,救難人員在埃爾季什鎮(Ercis)瓦礫堆中救出1名19歲青年,不過,救出更多生還者的希望迅速消退。

土國政府坦承初步救災工作有缺失後,外國的馳援開始抵達,包括來自以色列的1架援助飛機。

不過一些暫時棲身帳篷的災民家庭,不顧餘震可能導致建築物倒塌的警告,開始返回各自的住家。

許多家庭被迫睡在過度擁擠的帳篷內,甚或在氣溫降至零度以下之時,逗留在空曠處以火取暖。

土國緊急事務部門在最新的災害評估公告中說,強震已知傷亡人數目前為523人喪生,1650人受傷,另有185人從廢墟瓦礫堆中獲救。(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